黑龍江~是條美麗的黃金河


 


自古以來人門就叫它「黑龍江」。


為什麼黑龍江的水真的黑黑的?因為兩岸大部分地方都是茂密的原始森林,加上江水很深,映著一望無邊的黑森林,我的感覺遠近看都是黑色的。


 


古書經「山海經」說:「北海之內,有山名曰幽都之山,黑水出焉。」這古書裡說的「北海」,是今天西伯利亞的貝加爾湖,「幽都山」是蒙古境內的肯特山,「黑水」就是黑龍江了。


 


黑龍江的流域面積有一百八十四萬三千平方公里,比長江大一些,居中國大陸第一。


 


黑龍江的長度有4.370公里 ,中游有的地方有1公里 寬,當它流到下游平原和松花江匯合後,甚至達到11公里 寬。


 


黑龍江的魚更不用說了,最有名的是大馬哈魚及鰉魚。


 


黑龍江沿岸還出產黃金,黑龍江省漠河的金沙最有名,一百多年前就正式開採了。


 


應該很少人知道,美麗的黑龍江,還是一條「黃金河」ㄛ!


 


當我真的站在黑龍江上時的那種感覺,不是在上地理課,不是夢,是真的,此時江面溫度是6~7度未結冰,ㄛ已經好冷好冷了。


 



船在黑龍江中心走過,河的一邊是中國,一邊是俄羅斯。可以很清楚看到兩岸的建築都不一樣。



 















這位是我們的師父~從哈爾濱開車到漠河接我們回哈爾濱(我們去程是搭飛機的)











































在這商店街的東西可多囉~猜猜我買了什麼?請先別笑我才要說.


 


我買了三樣東西.一是巧克力.二是小鏡子.三是手電筒.


 


巧克力是給女兒吃.小鏡子送朋友.手電筒是喂流浪貓用的.


 


我現在天天晚上都用上.總算是買到一件非常便宜又實用的東西了.


 


心裡非常的得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