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之~~~微笑吳哥與巴肯山看夕陽~~~


 


第四天的行程安排上午微笑吳哥,下午巴肯山看夕陽與日落。


 


今天上午的行程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因為從昨晚下半夜四點開始,我肚子不舒服開使拉肚子,到早上六點拉第二次,吃完早餐拉第三次,但肚子不是很痛,我在想應該是吃壞肚子了,出門前有帶感冒藥、過敏藥、胃腸藥、頭痛藥等,就是沒帶拉肚子的藥,不管了先吃胃腸藥再說。


到八點大家上車了,才知道大家都好好的,只有我一個人拉肚子,奇怪了大家吃的都一樣,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吃壞肚子呢?上午繼續走行程,胃腸藥已吃了兩次了卻沒效路上又拉,中午回飯店休息又拉一次,同房的好友若蘭,有帶醫生開的處方藥,吃了還是不行,這下我完了再拉下去會脫水的。


 


此時突然想沖個熱水澡,沖完澡坐在房間的窗戶邊,靜下心來開始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持著持著,我突然知道為什麼拉肚子了,祂們跟我要一樣東西,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事,更別講大家都想不到了,就是我的背包裡,放了三小瓶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加持過的光明沙,當下我請祂們下午到巴肯山上看夕陽的地方等待,我會在巴肯山上撒下光明沙,沒想到說完以後就再也沒有拉肚子了。唉唷!真是阿彌陀佛,還好沒早要,溝通又不良,要不然我可拉慘了。


 


在此要說明的是,聖尊蓮生活佛所加持過的光明沙有什麼好?為什麼祂們會來要?


 


聖尊蓮生活佛在文集裡有記載,在葉子湖避關時,有天人到避關處要一些師尊加持過的光明沙,師尊問天人有何用?天人說:師尊加持過的光明沙可治天人的病,居然能治天人的病,當然也可以治無形眾生的病。


 


赤棉恐怖統治時代,在長達28年的內戰中,當時全國有700多萬人口,在赤棉恐怖統治中慘遭屠殺的人口,就有325萬人之多,是全國二分之一,所以這裡有很多的靈,好友麗英說:她不敢告訴我,不然我會不敢去。




 


是我在微笑?還是吳哥在微笑?答案是:太陽光太強眼睛睜不開啦!


 



 



導遊小鄭用心的解說:石牆上的石雕





 







與吳哥相對而笑~~~










巴肯山頂等待看夕陽與日落



巴肯山頂有限制人數,只能上去300人,所以我們的導遊提前一小時,讓我們先到山上去等,這樣比較保險。



在等待的同時,我繞行了巴肯山三圈,實現了我的承諾,撒下了三瓶的光明沙,一面撒一面唸:根本傳承上師的心咒,祈求傳承大加持,加持所有的眾生離苦得樂。


 



 


還好我們早一步上來,排隊的人潮排到樹林中了。




 


巴肯山的夕陽與日落






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們也下來了,換下一批遊客看日落後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