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之~~~緣起~~~

 



 



自從在 師尊書上看到吳哥窟之後,吳哥窟就被我設定為旅遊的景點了。好友麗英很用心,在旅展買到了很棒的行程,兩人同行優惠無購物的行程,說走就走唯一不放心的是外面的流浪貓沒人喂,最後總會有辦法的,很快的我們起飛了。


 


專業盡職的導遊小鄭說:


「柬埔寨」,舊名高棉,這個國家因頻繁的內戰長達28年之久,與無與倫比的吳哥遺址,深入了眾人的腦海中。


 


這個具有傳奇性故事的國家,記載於中國片段古籍中,由1世紀到8世紀,歷經了扶南與真臘,經歷了多次的分合,直到西元802年闇耶跋摩二世開啟吳哥王朝的傳奇,自此,柬埔寨有了吳哥窟這個傳奇的文明,也有了自己的歷史。


 


在鼎盛的王朝也是有衰敗的時候,在經歷了數百年的時光,吳哥開始遭受暹邏侵略,就此棄城南移300公里 外的金邊,吳哥城被放棄,至此淹沒於森林中。


 


19世紀中葉,柬埔寨處於完全衰落時期,先後成了強鄰暹羅和越南的屬國,並不斷遭受侵略。二次大戰後終獲得獨立的柬埔寨,卻遭赤棉恐怖統治,不斷的內戰造成慘遭屠殺的人口達到全國二分之一,這段恐怖的浩劫直到赤棉頭目波布死亡後政局才日趨穩定。


 


在長達28年的內戰中,當時全國有700多萬人口,在赤棉恐怖統治中慘遭屠殺的人口,就有325萬人之多,全國的文盲就佔了百分之四十的人口。




柬埔寨的人文風俗因長期與外界隔絕,後來被法國人發現,因此帶有一股神秘的吸引力,吸引了百萬人來此找尋失落的文明。來到這裡,您會感受到古老的文明正與您做近距離的接觸。

 



當我把護照送出去時,就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我沒事先做功課,麗英瞭解赤棉恐怖統治也沒告訴我,等我出事了麗英才說:祂們一定會找到我,是的祂們跟我要了一樣東西,猜猜看是什麼?解答會在後面的圓滿篇。



 


有關高棉的地理位子等,網路上很多,我不再多訴了。


 


接著下一段我們來看~~~洞里薩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