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麗果是什麼?
師尊在書裡提到,大溪地有一種當地隨處可見的果實,叫諾麗果。
 
 
年初因緣巧合有位楊師兄的爸爸,家住台南也有種幾棵自己享用,
春節期間楊師兄特地送了一些諾麗粉和幾棵諾麗果苗給我,
我拿回鄉下去種,結果水土不符沒成功。
  
後來又看了一些有關諾麗果的書,如神奇的諾麗果、
諾麗果100問等,才知道諾麗果裡的寶貝,
是含有豐富的【賽洛寧原】。諾麗果是屬於熱帶的果實,
目前台灣也有農場在栽種,如花蓮、屏東等地。
  
今年初在一個機會下我 和 先生去花蓮壽豐,
拜訪了一個農場的主人黃先生,
因為他種了一大片有機的諾麗果樹,
相談之下問他為什麼會種這沒有人懂得怎麼吃的諾麗果?
他說:他是早期政府派外的農耕隊員之一,
諾麗果在國外美國、大溪地等銷售量都很好,
退休回台後有空了,朋友就慫恿他種諾麗果,
沒想到越種越多,現在有兩千多棵了。
  
諾麗果雖好,但它在發酵時的味道,
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接受,而且在台灣初期也很少人去瞭解諾麗果,
直到2~3年前才在網路上看到有關諾麗果的報導。
  
諾麗果【學名Morinda Citrifolia】是一種綠白色的熱帶果實,
外型與我們熟悉的水果~釋迦有些相似。
發酵時釋放出一種特殊的、卻不太好聞之味道。
如此味道強烈的果實卻富含著多種對人體有益處的酵素。
生化學家認為諾麗果含有proxeronine,可以被身體中的酵素proxeroninase轉變成xero-nine
當身體的酵素接受器,或有訊息傳導作用的蛋白質構造異常時,xero-nine可以與之作用,使之恢復成正常的結構,
因此諾麗果汁有多種作用。
  
諾麗果的成分
諾麗果的營養素中含有豐富的賽洛寧及賽洛寧轉化鋂,
經食用後,可在大腸內形成賽洛寧,經腸壁吸收後,
儲存在肝臟及皮膚中,提供身體各部器官需求,
由於賽洛寧的發現,
使美國生化權威海尼克博士登入1998年的世界名人錄。
海尼克博士說:我把一生中大部分,獻給了這種獨特的物質,
我將它命名為【賽洛寧】,我深信它對身體有絕大的裨益,
我可以說,沒有賽洛寧就沒有生命。
又說「世界上賽洛寧含量最豐富的來源就是諾麗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