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穀鳥來求助


 


這幾天連續下雨,天氣也變涼了,陽台裡面來了一隻無法飛行的布穀鳥,看起來還小是隻小鳥,飛不起來應該是生病了,牠肯讓我抓,我先檢查看是否有外傷,還好沒有。


 


我拿一顆粒抗生素的十分之一調水,用針筒灌給牠喝,每次1cc,一天三次另外每2小時給牠喝構樹水2cc,然後找張報紙旁邊放水和飼料,讓牠呆在前陽台的洗手臺下休息,沒有籠子。


 


我告訴牠安心在此養病,等病好再去高飛繼續學習。沒想到牠真的聽懂我的話,就乖乖的在前陽台的洗手臺下呆了三天,當然這三天我一直在觀察,牠一天比一天進步,抓牠灌藥時變得有力,不像第一天灌藥時連掙扎都不會,我就知道牠快好了。


 


早上是第四天了,我調好藥要給牠吃,牠已經在理毛了,當我手一伸要抓牠,牠就飛到窗戶上了,再抖抖理理毛就飛到對面屋頂上了,牠真的好了,牠的靈性很高,生病了懂得到那裡去求援。


 


下回我會介紹構樹水給大家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