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貼http://konga.myweb.hinet.net/


 


討論區


 

Re:>>精舍外- -狗與貓-----看出人性!()



回應作者:Lilian


 



Re:>>阿彌陀佛
Re:>>
謝謝
Re:>>
貢噶精舍 辦公室

鄉里是有誠意的希望貴精舍可以一起處理這件事,不然被咬的肚破腸流的小動物還會有很多,但這不是什麼動物頻道裡野生動物間的弱肉強食,而是因為人類的漠視而導致的血腥,卻發生在我們住了一輩子的巷弄間。這不是任何人所樂見的吧?

我在這裡住了一輩子。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住在這,就知道有一個黃色圍牆的房子在旁邊,小時候早上都是在從黃色圍牆裡傳出來的誦經聲中酥醒,然後刷牙洗臉吃早餐去上學。然後都會聽媽媽說當時紅極一時的小王爺等超級巨星都會去黃色的房子裡拜拜(小時候只聽得懂拜拜這個詞),遇到特殊節日還會看到很多穿著紅色衣服的人從黃色圍牆的房子走出來一起抬著成山的紙錢到當時還沒有圖書館的空地去燒,那炙熱的光影,一直存在我的腦子裡。貴精舍當時一定作對了什麼事情讓那麼多人去朝聖,連經過貴精舍門口的人都會停下來雙手合十的膜拜一番(其實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看到)。或許那樣的盛況、或說名聲不是修行者所專注、追求,而是要渡自己、渡眾生。但說真的我看不出來這是有在渡誰,只感受到冷漠與自私、自掃門前雪、玩「時間讓人淡忘一切」的遊戲。大概也不覺得還好這些鄉里還算溫和,不然早就請記者或議員前來了。

我知道我很無聊那麼多話寫那麼多東西在這裡,反正貴精舍也不會有感覺也不會回應。但是我就是想把我心中的失望都寫出來,貴精舍在我的生命裡存在了那麼久,我就是沒辦法那麼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