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豆芽菜


 


這次的水災嚴重,造成了全面性的災害,菜價也相對的高在所難免,


想起小時候的生活很苦,要什麼沒什麼?尤其是三餐的蛋白質的來源不知從何處來?


 


媽媽每天都要背著一大籃的衣服到河邊洗,我比較大所以也會跟著去幫忙洗,常常看見媽媽洗好衣服,就會在河床上的砂堆裡挖掘,挖出來的是綠豆芽,媽媽說是前幾天埋的,現在成熟了可以吃了,靠著河床砂子的透氣與濕度,就能種出好吃又營養的豆芽菜,現在才知道那就是我們優質蛋白質的來源。


 


現在我也常常自己種豆芽菜,說實話我無法種出又粗又長又白的豆芽菜,自己種的雖然沒賣的漂亮,但是吃起來很甜,因為簡單所以少量常種。


 


今天女兒從美國連線回來說,美國的同事想種著自己吃,太好了我又有機會推廣我的豆芽菜了。


 


首先把綠豆(米杯一杯就夠了)洗淨泡水一晚,然後把水濾乾,放入不鏽鋼茶壺或不鏽鋼鍋有蓋子的,讓它黯黯的摧芽,早晚放水進去再倒掉叫換水,換水後要濾乾,所以茶壺方便些,每天看著豆芽一天天的長大了,等不及了四、五天就可以吃了,拿起來洗一下殼,洗不乾淨也無防,殼一樣可以吃啦~多的放冰箱慢慢吃。簡單吧~很有成就感的。試試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