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的精神觀之一


 



 


轉摘於1977  盧勝彥文集 神變027 靈的世界


 


我曾經在台北,聽 錢穆 博士講【六祖壇經】,不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對於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由不識字到豁然開悟,我稱之為「前世跟器」。也即是說,六祖惠能的前世是有來歷的,若不是如此,【六祖壇經】的真知灼見,他講的佛法,同佛所說,竟然是平等如一,這不是奇蹟嗎?


 


六祖惠能大師的前世,自然是大靈輪迴轉世,那是毫無疑問的。在這當中,自然就存在了「因緣果報」四字,而靈學的精神中,更強調因果的存在,同時靈學亦即是「因緣果報」的實證。我想,佛家的「因緣果報」若能由靈學得到真實的證據,而靈學自然是佛法的一大助緣。


 


目前,有些執著佛法的教徒,任為,盧勝彥的靈學是一種異端,不是正統的佛法。當然了,我瞭解他們的意思,我不能說他們看法錯誤,而是,我極切的盼望,他們不要只看「片面」和「一部分」的,而需要深入的瞭解真象,我認為只要是正當的見解,它就是佛法的「正見」。假如科學和佛法無衝突之處,靈學和佛法自然更無衝突之處,甚至靈學可以解答佛法中不可思議的神秘現象,使佛法更顯得殊勝與尊貴。


 


我覺得用「正當的見解」是靈的精神觀念,靈的存在是瀰布虛空界的,並不是「不正當的見解」,假如靈學是「不正當的見解」,那才是異端。我覺得眾生有智有愚,有高有下,所以度眾生,不能執一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