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智慧,少用執著



 

有位師姐常說:有智慧的人很富裕,沒智慧的人就很窮,今天就應證了這句話。


 


為了陪伴癌末的老爸,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接著自己也生了一場病,所以很久沒去參加  師尊的法會了。


 


上週六,我有去參加  師尊在台灣雷藏寺主持的,大輪金剛法的親灌。師尊在法會開示中說:有分堂聯誼會簽名建議師尊多到各地去旅遊,把雷藏寺的法會交由接班人主持,簽署這封信的密教弟子,卻不自知犯了密教的大戒,而在  聖尊大轉法輪,廣度眾生之時,請  師尊多休息勿弘法,斷人慧命,真該懺悔……….再懺悔………


 


昨天是,四大天王護摩大法會,請佛住世,大轉法輪。聖尊6月份在美國弘法,所以提前為  師尊慶生。


 


台灣各分堂,都有租遊覽車以方便同門,護持  師尊的法會。昨天我是報名搭北區同修會的車,帶車的是位助教,通知永安站930分發車,景安站是940分發車。我是在永安站上車,在永安站時就有二、三位同門遲到,等了一會兒,車子是9:52分到了景安站,照常理講在景安上車的同門,早該到了,結果又有一位師姐和他兒子沒到,帶車的助教打電話聯絡她們,結果她們回答,還在家未出門,要車等?。天啊!好誇張喔!940發車,此時,時間是955分了還在家,帶車的助教要等,有沒有搞錯?全車的人等她們2人?我當時就說:這位師姐,是修了十幾年的老弟子了,搭車也搭了一年多了,連這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修什麼啊?為了圓滿2個遲到的人,那又要如何圓滿車上的同門呢?能圓滿嗎?帶車的助教聽我這樣講,才上來問大家要不要等?此時我前面座的法師及後面的師姐,我及多位同門都異口同聲說不等,帶車的助教才說開車。


 


車子開到關西附近,那位師姐打電話給帶車的助教問,為何車子沒等她,害她沒搭到,那位助教此時,就直接把手機拿上來給我聽,意思是說,是我說不等的要我回答此電話,我接過手機,對方傳來一連串的………….#%&*……….我沒回話就直接把手機切斷還給帶車的助教。


 


車子過了彰化,再10分鐘就到雷藏寺了,卻不知什麼原因,車子突然被高速公路警察,從後面追上攔下來,後來才知道是超速,司機被開了一張六千元的罰單。


 


這位師姐在法會開始前,出現在助教區找帶車的助教討公道,只見那位助教一直拍她的肩膀,很久這位師姐才離開。自己遲到在前,後還來興師問罪


 


法會完在車上等其他未到齊的同門時,有法師和其他同門在,我問司機為什麼會超速,司機說是帶車的師兄說,時間耽誤了,請他開快一點,他說只開快三分鐘就被開一張六千元的罰單,還要去上一天課,真虧大了。試想如果大家都能準時.那來後面的耽誤.也不會請司機不顧安全的開快一點.更不會因超速而被攔下來開罰單.....如果因叫司機開快車而出了事.該由誰來負責任?


 


我認為這位司機先生,是應該去上課,好好再教育,一位遊覽車司機是何等的專業,怎能因為帶車的叫你開快一點,你就可以開快車到超速?你的專業在那裡?叫司機開快一點的人,除了不尊重司機的專業外,更是拿車上同門的生命安全開玩笑。但願以後不要再發生了,這已是第二次了,第一次還上了電視新聞版,馬路如虎口,安全第一,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