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一位年輕的女孩對自己很不滿意,她嫉妒比自己美麗的人,痛恨比自己成功的人,詛咒比自己幸福的人。因此她越來越不快樂,朋友也越來越少,但她始終沒有發現自己的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有一天,她到市集閒逛,看到一個賣雜貨的攤位,上面擺了一面看起來很古老的鏡子。她順手將鏡子買回家中,掛在牆壁上。


 


有一天,鏡子卻開口說話了!鏡子說:「我是傳說中的魔鏡,我可以回答妳所有的問題。」


女孩嚇了一跳,接著心中竊喜,心想,自已終於也擁有人人稱羡的寶貝了,簡直就像童話故事一樣,於是女孩問:「魔鏡啊魔鏡,請告訴我,我的白馬王子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魔鏡想也不想地回答:「妳的個性太差了,白馬王子就算出現,也會被妳嚇跑,我看妳還是死了心吧!」


 


女孩聽了很不高興,又繼續問:「魔鏡啊魔鏡,請告訴我,我的事業會不會成功?」


魔鏡回答:「妳好吃懶做,保得住工作就要偷笑了,其他還是別妄想吧!」


 


女孩氣得漲紅了臉,但是又問:「魔鏡啊魔鏡,請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


魔鏡哈哈大笑說:「妳問這是什麼問題,妳的心地不善良,面容也扭曲糾結,何必問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總之不會是妳!」


 


女孩望著中的自己,真的如同魔鏡所說的一樣,口歪眼斜,眉頭深鎖,連自己也覺得越看越醜陋!


 


女孩氣極了,一拳打碎了鏡子,破碎的鏡子散落一地,女孩望著鏡子的碎片,竟歇斯底里的尖叫起來………………


 


此時破成碎片的魔鏡,幽幽的說:「一面大鏡子,只反映著妳一張醜陋的臉,破成幾十片的小鏡子裡,卻出現了妳幾十張醜陋的臉!女孩啊!妳還不覺悟嗎?」


 


【心靈小語】


每個人的內心都像一面鏡子,誠實的反映出自己的缺點。然而,知道自己的缺點還不夠,我們更要有改進這些缺點的勇氣。


 


 

 


轉貼於苦難教我七件事裡的小故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