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各位常來我部落格看文章的同門朋友及有緣的讀者們分享持明個人的心得......人的命運起起浮浮的.通常在順風如意時很少會注意到自身的業力....因為跟他們說.他們聽不進去.總是用高姿態的方式去看待業力問題......等到開始走下坡時已經到達谷底無法翻身或舉步難行時才會驚覺事態嚴重......這時只能面對這苦果.有的人放不開.臉拉不下來.這時只有逃避或是結束生命........簡單的介紹一下業力的形成........


 


在我部落中一直強調除障一事.也曾寫過業力的形成.如地藏經中所寫: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2年前我寫的文章:我與冥官的因緣中.提到我與冥官學弟的對話.祂已在閻王殿中擔任判官一職.從冥官學弟口中得知.只要動一個念頭馬上就會記錄到捲軸中.想想看.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以外.有時連睡覺時都在犯罪.應驗了地藏經中所言.起心動念無不是業......記得  師尊曾在著作中提到.心中沒有透出光明如何向佛菩薩及護法祈求得到感應救助.....要把自身厚實的黑業淨除.不是 一兩 天的事.需要長期的懺悔及淨除.業障有分現世所犯下的及前世或累世犯下的....據我個人除障的經驗.現世的淺層業障容易清除.若是累世的業障比較難且需要長時間的處理才能得到淨化......就好比衣服一樣.乾淨的衣服一沾到灰塵可以馬上處理乾淨也不費力.因為污垢附着不深容易洗淨.若是讓污垢附着深入已經染黑.請問各位這衣服要洗淨是不是需要浸泡後在用力刷洗....這是一個簡單的比喻.還有例外的.如乾淨衣服馬上沾染到墨汁.(犯了殺人或是大惡業等)那報應的速度相對會變的很快.....


 


各位有看過三世因果經嗎...?裡面記載著如何獲福及為何窮困苦難的原因......深思我所說的這些話及衣服沾染的比喻.....也誠懇的建議.多管齊下用心的除障.一定可以將業洗淨.心中才能透出光明.光明一現.福份財利離你妳不遠......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2ijW6XSGQU7AZrmljlwqVOc-/article?mid=12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