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構樹






 


神秘的構樹,是因為十分普遍,到處看得到,沒有人會知道它有多好。



 


幾年前檸檬因為腰痛膝蓋痛,痛到連睡覺都會痛醒,膝蓋痛到不能走路,家住五樓沒電梯,上下樓梯簡直是折磨,骨科醫生說是長骨刺老化軟骨磨損,醫生建議我換人工膝關節,但我選擇先做復健,復健一做就是幾個月拖到幾年好不了,後來好像有做有效,停一陣子又痛了,就這樣反反覆覆一直在做復健,眼看著醫院裡自己的病歷越來越厚了,八年多來我的生活除了痛還包含了心情不好,隨時會情緒不穩發脾氣,就算今天吃了止痛藥不痛,等藥吃完過兩天還是痛,也有人說運動嘛!


講到運動我又有話要說,大家都知道運動很好,我也試著去公園走路,不走還好一走更痛,因為發炎沒好,會造成二度三度傷害,就這樣我的日子一直在痛中度過。


 


直到兩年前,有一天鄉下的小妹打電話來說,構樹可以治好我身上的痛,她說鄉下有很多人都吃好,要我試試。還從鄉下寄來給我,她說鄉下的乾淨沒污染。


 


構樹就是鹿仔葉,鹿仔葉是小時候養鹿和養牛的,鹿牛可以吃人當然也可以吃,又不用花錢,鹿仔葉煮水當茶喝,這一喝可不得了,真的還喝上癮了,第一週我的痛減輕了三分之一,想想很痛的三分之一有多少?第二週痛又減了三分之一,真的嗎?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痛到睡覺翻身都痛醒,已經可以不痛醒了真好,喝一個月後我的痛已全消失了,不要以為一個月很久,對我來說簡直不敢相信好得這麼快,因為我已經痛很多年了。


 


鄉下山上的老狗十幾歲了,兩隻眼睛白內障,有一次我回鄉下,老狗後腿沒力站不起來看了很心疼,我回去每天都會煮了一大鍋鹿仔葉水全家喝,狗狗也是家人的一份子,所以就找了針筒,2小時就灌牠喝20cc,沒想到第二天老狗居然可以正常走路了,我給牠喝了五天,我回台北就沒人煮給牠喝了。


 


兩個月後我又回去看我媽媽,每天還是煮了一大鍋鹿仔葉水全家喝,發現老狗的眼睛白內障全消失了,好了,我有回去就斷斷續續的給牠喝,今年的中秋節回去,發現老狗狗的毛變黑了,身上白色的毛越來越少了,連我媽媽和大弟小妹都覺得不可思議。


 


張步桃教你健康到老,書裡也有特別介紹,腰痠背痛、骨質疏鬆的藥材,其中一味就是構樹。


 


神秘的構樹讓我從此不再痛,讓老狗灰復了健康,這就是我為什麼給小鳥喝構樹水的原因了,重點是小鳥真的好了。


 


每次煮過構樹的渣葉,我都捨不得丟掉,在鄉下拿來養菜,在都市拿來養陽台的花,花會長得比放肥料還漂亮,由此可見構樹的成份有多好。


 


病痛不是一日所造成的,痛越久就必須花更久的時間來調養,因為我痛怕了,所以斷斷續續的也喝了近一年的時間,這一兩年來都有做健檢,所有報告均在標準值之內,現在我每天都會去公園走路,有一天我用衛星定位去測量自己每天在公園走幾公里?這一測可把自己嚇一跳,光是公園外圍固定的三圈就有4.8公里 ,有時還加走內圍一圈,加起來超過6公里 耶,喔我現可利害了。


 


構樹的生命力超強,處處可見,煮好的構樹水,在常溫下放一個晚上,會還原葉綠素,整杯會變成綠色的是正常喔!構樹是上天大地賜給人類的恩惠。在此與好友網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兒像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